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 養兒一百歲 ▪ 長憂九十九 之 奶粉篇 >>


作為一位母親, 相信為子女預備最好的東西給他們是應該的,
但現在的香港父母對子女的要求好像太苛刻了, 還是社會的制度令他們變成這樣!?
大家想想要一個2-3歲的小朋友學不同的樂器, 又或者上不同的科堂, 為的就是入一間稍為出名的學校!?
可能大家覺得我太過輕鬆, 覺得將來包仔上不到好學校就會後悔, 
(我只在家附近隨便找一間適合他讀的學校便算了!~)
但我覺得讀不讀到一間好學校還不是最重要, 反而子女的飲食營養對我說才是最大挑戰!
大家想想一個小朋友如果飲食習慣不好, 吸收得到的營養自然少, 
同對患病的機會亦增加, 因此我家子女所食用的都是精挑細選的。

細心留意一下, 時下小朋友愛食垃圾食物, 毫無營養可言, 更不要說飲不飲水…
雖然包仔都愛吃雜食, 但幸好他愛飲水, 因此我還放心他的飲食習慣,
可是小包才是我暫時最擔心的一位, 因為出世後1個月她就不飲人奶了,
替她準備好包仔小時至今依然飲用的奶粉品牌, 可是就出現了受不了的情況,
常常肚子痛及皮膚不好, 看了醫生後轉飲低敏配方才行。
最近重回醫生那處, 因小包將快半歲大了, 想看看需不需要轉回普通奶粉, 
不再飲用低敏配方, 醫生都說小包現時的體重及飲食習慣, 當然可以轉回。
不過因之前飲用的品牌小包出現不良反應, 因此最近開始替她尋找另一款飲用。

在手上的是來自雅培恩美力2號 (Similac Baby 2)

2號是適合6-12個月嬰兒飲用的。

我會選擇雅培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親戚推薦, 
因為我在美國的親戚都跟我說雅培在美國是最多嬰兒飲用的品牌, 
就連我在菲律賓的表舅父 (他是兒科主管) 都是推薦這款。
自己上網亦查過, 雅培從循證10000例的科學配方, 到GMP的生產標準,
雅培嬰幼兒配方系列奶粉在每個生產流程的節點中 (配方, 牧場, 運輸, 加工, 檢測),都設有最高規格的標準。

除此之外, 雅培恩美力主要有Intelli-Pro™ 配方:
DHA + Lutein 獨特組合 - 有助嬰兒腦部及視力發展
不含棕櫚油 – 有助吸收額外DHA等營養
Immunify組合 (益菌素, 特有核苷酸含量, 抗氧化元素) – 有助提升及強化嬰兒的抵抗力

奶粉罐上仔細列明奶粉成份中包含甚麼以及其份量,
令母親們更加放心給她們的子女飲用。

當然奶粉的營養價值及當中對小朋友的發展影響是重要的,
但另一個我會關心的地方反而會是出產地!
我從來不會買Made in China的食品給包仔食用的,
至於奶粉亦是一樣, 就是Made in Japan的我都不放心,
而雅培在香港出售的均是來自新西蘭或是愛爾蘭的!

說真的, 早前恆天然受污染乳清蛋白的新聞令我擔心了一段時間,
當中提及到奶粉中含肉毒桿菌, 大家要知道這的嚴重程度是同之前的三鹿的差不多,
幸好上月尾新西蘭政府方面檢查得出恒天然濃縮乳清蛋白原料,
以及包括嬰幼兒奶粉在內的使用該原料的產品均不含肉毒桿菌, 
這純粹”烏龍” 一場! 否則又會出現一場”恐奶潮” 而不是現在有的 “搶奶潮”啊!


打開蓋面後, 看到量匙的Size就知道雅培的沖奶formula同之前飲用開的不同!

再細看罐上的沖用指示, 原來這款奶粉是每一量匙要加2 fl. Oz水份去沖開的!
所以要提提如果母親們替家中寶貝轉用奶粉前必需看一看罐裝上的指示,
看看沖用方法是不是一樣, 否則有機會影響小朋友的營養吸收!~

為人父母的真的要花更多時間去為子女作各方面的準備,
因此古語有云:”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是沒有錯的!~
待小包6個月大後就會開始試飲雅培, 希望這一款可以飲得小包肥肥白白!

今次就說到這裡, 下一回再同大家分享我如何選擇嬰兒食用的小食吧!~
今日我的分享就以上!
謝謝收看!!~~
xoxo

想知道更多有關雅培產品, 可到以下各網誌看看: 
官網:http://www.abbott.com.hk/ 
媽媽會:https://club.abbottmama.com.hk
查詢熱線:280648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